故府禁蛰

〖铁虫/虫铁〗Y K I H

*Be Home系列第一站?私心给了小蜘蛛和铁爸爸
*
*
  Peter醒来的时候,Dr.Strange正忙得不可开交。圣殿里的这个房间并不大,几乎每个角落都挤满了流光溢彩的法阵。
  人在发现自己死而复生的第一瞬间会想到什么?
  Peter撕裂般疼痛的中枢神经拼凑出一双强忍泪意的玛奇朵色眼睛。
  抱歉我的小家,抱歉我的May姨,我最先想到的是Mr.Stark。
  
  混沌的自言自语里男孩突然想起自己的复生,猛地低头看了看全身完好无损的加强版战衣,他手忙脚乱地从床上爬起来,惊喘着喊如同被包裹在飓风里的法师「Dr.Strange?……」
  「如果你想问自己怎么没死请你在离开这里的路上自己思考,除非你不想看到更多的人像你一样没死。」
  酒红色的斗篷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狂风翻卷得猎猎作响,Dr.Strange紧紧盯住在自己指尖流转过的每一丝能量,不敢再分出一毫心思。
  少年的敏锐度让Peter大概能理解Dr.Strange在做什么,也清楚那必然是一项来不得半点差错的浩大工程。他不敢再打扰法师,喊了声谢谢从窗口跳出去。
  男孩感知着铺天盖地的狂喜,在高楼大厦间以最惊险的方式飞速穿行着,似乎要把多余的力气全部用在那些蛛丝上。
  他知道这些力气从哪来。

  想见他,发了疯地想见他。
  自由落体到几乎触地,最后一刻才用蛛丝将自己荡起。男孩感受着风从脸上漫过,几乎忍不住要在空中大喊起来。
  哪怕穿过枪林弹雨,我也要见到你。
  

  Peter趴在Tony Stark窗边,越过大半个纽约让他气喘吁吁——同时又开心得像个傻瓜。他听到Friday着急地对着Tony说些什么,这可不太常见。
  「Boss,您今天的酒精摄入量已经超过常量峰值一倍了。」
  往常被超级AI打理得一尘不染的房间乱得像塞满了稻草,Mr.Stark衣裳松散地半解着,瘫坐在墙根处扶着瓶只剩瓶底的Laphroig「唔……六分钟前?我好像才跟你说过mute。」
  「那是一瓶酒之前。」
  Tony Stark吭哧吭哧笑起来「你是说我六分钟就喝光了一瓶Laphroig?好了我的好姑娘,再让我自己待一会儿……」
  「Boss,检测到Spider Man在墙外。」
  听见这句话的Peter知道自己被发现了,男孩本来准备跳进卧室扑过去给小胡子男人一个大大的拥抱,还要一声超级响亮的「Surprise!」但他惊讶地看见同样听见这句话的Mr.Stark反应和他完全相反。
  于是他决定再等一会儿。

  脸颊无法再支撑一个完整的笑容,Tony那颗天才的大脑已被酒精和一个小孩的脸庞给麻痹。
  

  「几个月前我希望他不只是一个kid,我希望他能成为足够使我骄傲的Spider Man。」
  「现在我反悔了。」
  「我要他只是我的kid。」
  
  男人抬起手,将再次泪意横生的双眼盖住。
  
  「你知道吗Friday。」
  「那一刻到现在还没有褪色,一丁点也没有。」
  
  「My kid is scared. 」
  「My kid is leaving. 」
  「But I've no idea. 」
  

  
  叩叩。
  「嘿!你的纽约好邻居来信!」
  
  Tony Stark迟钝地转过头,阳光灿烂的窗外粘着一只红蓝色的小蜘蛛——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摘过了面罩,嘴巴在窗户上呼了团白气,用手指一笔一划写着:
  Y K I H ♡
  
  Your Kid Is Home.
  

  

  

*焦糖玛奇朵在意大利文里面是「甜蜜的印记」的意思

*铁爸爸自责三连最后一条是和前两条并列的,因为对他来说自己的无能为力同样让他痛苦不堪
梗来源:英雄归来里铁爸爸对小虫说「如果你死了,我会觉得那是我的错」

*情绪低落,可能我真的跟写作和语文这类东西天生相克吧,怎么写都写不好
再写不好真想卸载LOF了……😞

*坚持不懈拜托评价小白菜

评论(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